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第六届一次会员大会

2019年327日下午,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第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在上海创智天地园区会议中心举行。联盟理事长包叔平、秘书长李楠及近百家会员单位出席会议。市商务委服贸处副处长阎蓓莅临指导。会议由包叔平理事长主持。



联盟第五届理事会是2015323日在联盟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的,到今年3月届满。联盟六届一次会员大会要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会上,首先由严德铭副理事长报告换届改选工作。由李楠秘书长向大会报告联盟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会费标准。由屠云峰副理事长宣读修改联盟章程的报告。会员大会审议表决了联盟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费标准及章程修改报告。





会员大会还审议表决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经选举,海隆软件、先锋商泰、创智天地、微创软件、复旦软院、临港漕河泾人才、晨晖创投、浦东软件园、恩梯梯晋恒、文思海辉、新致软件、理想信息、中和软件、易保网络、PFU计算机、卓临信息、博彦科技和复讯农业等18家企业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清晖管理、哲济咨询和艺夺软件3家企业为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单位。




会上,市商务委服贸处副调研员温泉讲解了以往企业在申报国家和市级服务贸易相关资金时遇到的问题,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在准备材料时,要认真仔细,不要因为低级的错误错失补贴。同时,联盟软件人才建设与发展专委会负责人韩树龙也向会员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及计划。






会议同期举行了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第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和监事会议。经选举,海隆软件董事长包叔平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微创软件副总裁邢宇辉、复旦软院副院长刘钢、临港漕河泾人才党支部书记孙本、晨晖创投总经理肖文彬、浦东软件园副总经理何育浩、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新致软件高级副总裁张峰、理想信息总经理陆晋军、中和软件董事总经理陈汉为、易保网络总裁莫元武、PFU计算机董事屠云峰、卓临信息总经理韩树龙和博彦科技总经理鲍春蕾等13人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清晖管理董事长傅永康当选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经包理事长提名,李楠同志担任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经第六届理事会审议,一致同意聘请居德华先生和严德铭先生担任第六届理事会荣誉顾问。包理事长为顾问代表严德铭颁发聘书。




最后,市商务委服贸处副处长阎蓓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对联盟五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在包理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宣传各级政府鼓励软件贸易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望及合理要求,大力开展同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为上海软件产业国际化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上海软件国际品牌的重要推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