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 第六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

2023年3月23日下午,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在龙之梦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广泛关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国际服务贸易处阎蓓副处长到会作大会致辞,她介绍,2022年,本市服务贸易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软件出口也创历史新高达84.08亿元。上海软件贸易发展取得的成绩,与软件联盟及各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她也对联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联盟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希望联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软件贸易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做好服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发展能力。最后,她表示作为联盟的业务主管部门,市商务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软件联盟开展开创性、创新性的工作,祝愿软件联盟在疫情之后的新起点实现新的跨越,为推动本市软件贸易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俊峰受包叔平理事长委托到会致辞,首先,他对出席本次大会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联盟不要辜负市商务委的期望,及时向会员宣传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鼓励数字贸易和软件贸易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企业的愿望及需求;搭建与国外机构和企业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助力会员企业抓住数字贸易和软件贸易大发展的机遇。

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创智天地园区招商副总监李忞予主持,她介绍了由联盟联合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机构、高校院所等发起成立的“长三角金融IT人才池”的背景和服务宗旨。会上,为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博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发起单位颁发了奖牌。同时,也聘请了复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监蒋玮琪、博彦科技金融政府事业群战略发展总经理彭志坚、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虞力、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级架构师、产品经理成功等5位为技术专家。

软件联盟李楠秘书长汇报了《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2021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两年来,在市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配合下,在软件联盟六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软件联盟完成了既定的工作计划,包括组织行业展会工作、加强境外交流合作、开展软件人才培训等。2023年,软件联盟将不负领导的期望、企业的信任,凝心聚力,实现多层次、多角度地合作共赢。

本届大会的专题报告也精彩纷呈。软件联盟专业顾问、原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李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灵活运用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助力企业发展和规避风险,为参会企业带来了新的思考。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副总经理朱啸天介绍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投资环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联盟将从春天再出发,不负领导的期望、企业的信任,凝心聚力,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