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第二季“未来人才培养 创新企业家校园行”紧锣密鼓的展开

2017年327日和29日晚上,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与高校联合承办的第二季“未来人才培养 创新企业家校园行”第三站、第五站分别在复旦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举办,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谈剑峰以“网络与信息安全”为题,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幽默深刻的语言,为同学们呈现了两场精彩的演讲。



演讲以一个让人不安的新闻视频开场,这是一则央视新闻,讲的是只要通过一个手机号码,就可以在网络上购买有关这个手机号码持有者的众多个人信息,包括身份信息、机动车信息、电话通讯信息等。接着,谈总一个问题让我们更加不安了,“在座的各位没有接到过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请举手!”,当然,没有人举手!谈总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起,让师生们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谈总指出只有努力走出一条以“核心技术+商业模式+人口红利+全球化”为核心特征的发展路径,才有可能创业成功。



3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与高校联合承办的第二季“未来人才培养 创新企业家校园行”第四站来到了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潘世雷应邀与东华师生分享了如何把握职业岗位上的创新创业机会。 


 


潘总回顾了自己在海隆软件工作的二十八年的职业经历,担任过软件外包开发、产品研发、海外业务开拓、人力资源、公司管理等多种工作角色,主持过多种软件新产品的研发及新业务的开拓工作。潘总深入浅出为学生们讲解了不同职业阶段中所需要的能力要素及如何养成,由此引出在不同职业阶段进行创新以及创造与公司共赢的发展机会的重要性。最后,指出在企业内部也有很多创新创业的机会,以及如何抓住这些机会。


 


“创新企业家校园行”活动得到了企业家的支持和学校师生的欢迎。精彩仍将继续……